数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刘兰峰
  • 创建时间: 2023-01-15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各二级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2023年1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党委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06教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应邀出席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督导,学院党委全体委员杨文国、刘兰峰、申立勇、王丽瑾参加会议并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院长助理邓富声列席会议。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

  会前,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学院实际,领导班子和个人从六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首先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学院党委全体委员逐一进行了书面发言。全体委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逐项对照检查了六个重点方面,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学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高书记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都非常深刻,对存在问题的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直接,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高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把学院做强大、把学生培养好”的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当中。要统一全院思想,严格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切实发挥党委的职能作用。希望学院党委在2023年继续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把数学学院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