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士鹏副研究员讲授《有限元理论方法强化课》

  • 文/郅俊海
  • 创建时间: 2017-07-12

2016-2017年夏季学期,中科院计算数学所毛士鹏副研究员受邀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讲授《有限元方法强化课》。课程共20学时。

   本课程是一门介绍有限元研究成果的后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不连续Galerkin (DG)方法,抛物问题有限元方法,有限元的后验误差估计和自适应方法等。有针对性的精选一些前沿专题对具有有限元方法基本数学知识的学生进行强化训练,这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有限元理论基础并扩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其将来从事相关方向研究工作打下良好专业基础。

有限元方法(Finite Element Method)是一种求解偏微分方程边值问题近似解的数值技术。近半个世纪以来,有限元方法无论在数学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并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土木建筑等工程领域,已成为工程设计的重要工具。

   毛士鹏,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2008年于中科院数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先后于法国INRIA(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和瑞士ETH Zurich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