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数学课程答疑助教会议召开

  • 文/李再铮 拍摄/李再铮
  • 创建时间: 2017-02-27

郭田德副院长讲话郭田德副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2
月24日下午,本科生数学课程答疑助教会议在玉泉路教学大楼211教室召开,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郭田德教授、本科部副主任张宏老师、数学科学学院教学主管曹桂兰老师参会并发言,答疑助教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科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主持,

会上,郭院长首先就上学期本科生课程答疑助教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提出了要求,特别是重申了助教职责和纪律。郭院长希望,首先助教们在答疑之前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课程相关内容提前备课,尽量减少解答不出来、或者不熟悉等情况发生。二是有同学擅自调换答疑时间或无故缺席,郭院长指出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为保证答疑质量,这学期将采用指纹考勤,并强调这学期会加强助教考核,不定时征求主讲老师、习题课老师和学生对答疑助教工作的反馈,若不合格的话会酌情辞退。最后郭院长引用华罗庚先生文化大革命结束时组织研究所所有科研人员参加微积分考试的故事,来勉励答疑助教通过答疑工作巩固数学基础。随后郭院长咨询了助教们答疑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随后张宏老师和曹桂兰老师也发言,首先肯定了答疑助教的工作,在学习方面帮助本科生解决了很多问题,希望答疑助教们与本科生教学相长。最后吴老师再次强调了纪律和要求,并组织助教们录入指纹以便考勤工作的顺利展开。

通过过此次会议,答疑助教们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也感受到工作的使命感和重要感,相信答疑助教们会更加认真负责地完成本学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