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团队荣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

  • 文/数学科学学院 图/李建树
  • 创建时间: 2016-10-21

郭田德教授团队荣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郭田德教授团队荣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

获奖奖牌获奖奖牌

 

20161014-17,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交流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外的运筹学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7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评选了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终身成就奖、研究奖、运筹应用奖和青年科技奖,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由我校郭田德、赵彤、韩丛英、杨文国等组成的团队荣获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以表彰该团队在《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的优化模型与算法》的应用项目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运筹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交叉学科,在各个行业和科技领域都具有广泛应用,通过应用运筹学的理论和方法,可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管理的有效性。开展和推广运筹学的应用是中国运筹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运筹学会设立中国运筹学会科学技术奖运筹应用奖旨在通过对优秀运筹学应用项目的评选和表彰,激励我国运筹学的应用与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社会与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