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之走进本科课堂与大科学装置

  • 作者:王如心 摄影:王如心
  • 创建时间: 2016-06-28

走进本科生课堂走进本科生课堂走进大科学装置走进大科学装置

      2016
年6月21日上午,来自11个省份的中学数学老师们亲身体验了一次国科大的本科生课堂,今天的课程有席南华院士、孙笑涛研究员、冯琦研究员所开设的针对不同专业本科生的线性代数课程,以及段海豹研究员的拓扑基础,可以说中学老师们今天真真正正又体验了一次回到大学当学生的感觉,他们自由进行选课,然后与我们的本科生一起上课,在课上他们认真听讲、认真笔记,课后也向授课的老师举手提问,一起探讨问题。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形式,一方面让老师们更加立体的了解了国科大本科生的学习生活,从另一方面讲,通过感受院士以及这些杰出科学家的授课,对老师们自身的提高也很有帮助。

下午,中学老师们参观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那些可能平时只在电视、书本里的大科学装置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来到高能所,老师们参观了博物馆、对撞区沙盘、对撞机中控室、同步辐射大厅以及计算中心等地,这些平时在书本上出现的装置一下子“走到”了眼前,老师们时而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时而向我们的引导员不断追问,通过这次“亲密接触”,老师们对这些“大家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结束今天一整天的活动,虽然马不停蹄,但是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体验了大师们的课堂,感受了浓厚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