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校园文化建设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12-31

      为配合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了校园数学文化设计小组,对玉泉路校区进行了以数学文化为主题的设计和建设(科研楼四层、教学楼三层公共区域)。2015年12月28日,数学学院完成了公共区域数学文化设计和建设。

      2015年10月,数学学院接到此任务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成立校园数学文化设计小组,小组以席南华院长、洪佳林副院长以及郭田德副院长为顾问,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小组成员由来自两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小组专就设计主题、内容、版式、选材等问题召开多次小组会议,并且分别到国科大、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两次实地考察与交流。经过多方反复磋商以及实地测量后,确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展板内容均由相关学科分支的专家共同商讨拟定,并交由各教研室主任修订和补充。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几易其稿,历时两个多月时间,最终科研楼展示七块展板,主要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以及各学科教研室的主要情况。教学楼三层展示数学史、数学之美、数学家以及数学应用三部分主要内容。

 

作者:王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