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夏季学期开设《复分析选讲》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07-17
       2014-2015夏季学期,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邓富声老师为大家开设了《复分析选讲》课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复分析领域中的一些核心内容及前沿进展。
      复分析,尤其是多个变量的复分析,是现代数学的一个核心领域。 它的研究广泛吸收了来自微分方程、微分几何、代数几何、拓扑学等相关学科的思想和方法,同时又反过来推动着这些学科的发展。
邓老师的课程主要围绕复分析中的L^2理论展开。主要内容包括次调和函数、Cauchy-Riemann方程的L^2估计、Bergman核以及Bergman度量的基本性质。以这些内容为基础,最后邓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复分析中著名的Suita猜想及其证明,这是复分析领域的研究前沿。
      邓老师学术功底深厚,授课生动,讲解相关复杂的定理及其证明深入浅出。邓老师积极鼓励大家提问题,并和大家一起讨论解决。同时,邓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著名数学家华罗庚先生在多复变方面的杰出工作,以及数学研究所周向宇院士等人在Suita猜想及相关问题上的突出贡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以及自豪感。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作者:许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