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 zhaoto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03-07

 

20122276点,数学科学学院在教学楼204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福教授主持,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各班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委和支委出席了会议。

首先,陈玉福老师指出,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有益的活动能够活跃气氛,愉悦心情,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增强团结与合作意识;能够使同学们得到锻炼,增长见识。学生干部是开展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和主要组织者,也是连接师生的坚实纽带,肩负着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人文环境的重任,因而学生干部的职责是光荣而神圣的。作为学生干部,可以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提高沟通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增长才干。陈老师回顾了过去半年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孙老师的精心组织、倾心培养、辅导员老师的热心指导的敬意。

学生会主席刘源也对上学期的工作作了总结。提到研究生院的思政课改革成效颇好,以及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学生会例会制和各种创意活动。

学生主管孙燕新老师着重提到“努力最重要”,并将主要的学生会成员以及班委介绍给了刚刚从地球科学学院转到数学科学学院担任党总支副书记的吴静老师,对我们今后与吴老师的相互交流及合作给予了极高的期望。

吴静老师对数学学院学生工作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根据学院分工的调整,她将兼任学院的学生主管工作。吴老师对学生干部下学期的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并强调,学习是第一位的,学生干部应该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开展学生工作,并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协作能力,收获快乐。

最后,由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总结发言,郭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孙老师和同学们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感谢。并以他数年的工作经验,提出在学习、科研的基础上,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处理一些事情时尽量换位思考,注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郭老师还列举了几个这几年数学学院发生的学生事件作为例子,通过这些例子郭老师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同学们也从郭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中得到很多启示。郭老师还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他表示学院定会大力支持学生活动。最后会议在郭老师谆谆的教诲中接近了尾声。

 

作者:刘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