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座谈会

  • wuji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09-08

96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教学楼阶二3教室举行了2012级全体新生座谈会。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教授、国科大校长助理、招办主任、网络中心主任、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主任邵欣老师、学生主管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主持。

汪寿阳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简短的演讲,强调了国科大的优势、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特色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和要求。同学们听完汪教授的发言后,都很为之振奋。邵欣老师重点讲了学生管理的具体要求。

随后就开始自由发言,师生互动。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新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答。在回答一位同学为何食堂饭菜价格偏高的问题时,汪寿阳教授引导同学们不仅要看到表面上的现象,还要学会分析问题的实质。他风趣生动的回答赢得了大家不时的掌声。他还希望不同专业的同学要经常交流,因为往往不同学科的思维方式之间的碰撞能够产生一些新的火花。

座谈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老师们循循善诱地解答了诸多大家心中的疑惑。最后座谈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作者: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