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访问数学科学学院

  • wuji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09-29

925日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招聘经理、高级技术经理等一行人前来数学科学学院进行访问。此次广联达软件拜访数学学院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和中科院大学数学学院能够建立长期高效的人才引进关系。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在百忙之中迎接了来宾,吴静老师、高兴老师、本部高年毕业班同学陪同一起参加了座谈。

在交流中,广联达软件的招聘经理首先介绍了拜访数学学院的感受,并且阐述了广联达人事制度、人才引进的一些理念和以往的做法。郭院长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询问了许多职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例如数学学院学生入职贵公司将来的发展空间是什么,数学专业的学生在软件业的生存状况是否合适等等。吴静老师则就一些学生关心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咨询,像工资、待遇、住房等。两位老师都是以学生利益为重,所问的问题都与学生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随后广联达随行的高级技术经理与数学学院即将毕业的博士生进行了技术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双方在交流中逐渐找到了学术和职业技术之间的切合点,而且越谈越有兴致,交流时间长达两小时之久,期间充满了各种算法、方式等学术名词。数学学院学生的高素质、扎实基础给广联达软件高级技术经理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座谈之后,招聘经理表示非常欣赏数学学院的培养质量和学生素质,当即表示十分希望和数学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希望在人才的输送和引进方面能够建立更加高效、更加深入的合作。

 

                                         作者: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