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召开院务会工作会议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11-21
DSC003431.jpg
DSC003301.jpg
DSC003411.jpg

1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务会工作会议在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思源楼703会议室召开。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席南华院士、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寿阳研究员、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洪佳林研究员、四个研究所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所长、研究生部邵欣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主任高随祥教授和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及本届院务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席南华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做工作报告,他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关于办好国科大基础学院的几点思考》提出了数学科学学院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进一步科教融合的具体实施方案,其中包括研究生课程设置的修订和硕转博资格考试改革具体实施建议;工作报告还提出了华罗庚班开设课程的相关问题,以及今后本科生招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国科大校长助理、招办主任高随祥教授介绍了国科大关于博士招考改革的设想。

在后面的讨论中,院务会成员对上述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就教学改革、岗位教师聘任、专任教师的科教融合、资格考试改革、教材编写和博士招考改革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院务会讨论通过,数学科学学院将成立教学委员会,并按二级学科成立5个二级学科教学分委员会,在此基础上成立5个教研室,并由二级学科教学分委员会负责确定核心基础课程,以及成立核心基础课程授课组;数学科学学院专任教师融入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室)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为数学科学学院的专任教师匹配一定的科研经费。

会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飞研究员特别强调办好教育是中国科学院,当然也是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死存亡的大事,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将一如既往,与国科大一起将数学科学学院办成国际一流的数学科学学院。学院院长、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席南华院士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工作,并就院务会讨论通过的提议和近期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此次院务会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院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深化院所融合,提高数学科学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