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唱响红色经典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12-09
DSC_013711.jpg

2013127日下午的国际会议中心红歌嘹亮、掌声如潮——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国科大2013级举行了“一二·九”歌咏比赛。来自雁栖湖校区各院系的8支队伍用激昂优美的歌声展现了国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爱国热情,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红歌盛宴。数学科学学院获得了总分第二、全校二等奖的好成绩。

数学学院的参赛队伍盛装出席,一段铿锵有力的朗诵振奋全场,满怀作为共产党接班人热忱的奉献之情。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激昂、字字铿锵,将学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憧憬和感激之情演绎地荡气回肠;随后,轻快流畅、生动活泼的《游击队歌》唱响,声音嘹亮、气势雄浑,将游击战士们突破枪林弹雨、跨越雪山草地的典型形象表现地淋漓尽致;精心排演的伴舞动作整齐、编排新颖流畅,更是让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释放,博得掌声连连,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各展其能,以不同的形式对经典歌曲进行了完美演绎。《保卫黄河》、《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红旗飘飘》……写照伟大历史的歌曲,抒发壮志豪情的旋律感动着在场的每位观众,掌声迭起。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数学学院以微弱分差获得第二名,为几个月辛苦的排练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至此,歌咏比赛落下帷幕,但是我们的成长仍在继续,“一二·九”的精神仍在延续,振兴中华的奋斗也仍在继续……

                                                           

 

作者:张成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