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中学数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顺利开幕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6-18
郭田德执行院长主持开幕式_副本.jpg
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院士致辞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授课教师代表林群院士致词_副本.jpg
授课教师代表李邦河院士致词_副本.jpg
授课教师代表马志明院士致词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数学)”活动-副本_副本.jpg

614日由全国943所重点高中推荐的46名优秀数学教师参加了国科大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

早上830分开幕式在国科大雁西湖校区教学楼顺利召开。参加开幕式的有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国科大副校长、数学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授课教师代表杨乐院士、马志明院士、林群院士、李邦河院士,国科大校长助理、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以及数学学院部分老师。开幕式由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主持。

首先席南华院士代表国科大校领导对参加这次活动的中学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致开幕词。接着林群院士、李邦河院士、马志明院士分别致词。

郭田德教授向各位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国科大情况,并表达了国科大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他说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优秀的高中数学老师,请到我们美丽的雁栖湖校园,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周时间。在聆听大师们见解的同时,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国科大和中学之间搭建一座广阔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的合作契机。国科大期望和各重点高中建立合作关系,欢迎各中学给国科大推荐优秀的学生。

同时,国科大领导和授课院士的致词中,都表达了对中学老师们的欢迎和感谢,因为广大中学老师,用自己的崇高品德,去塑造千百万青少年美好的心灵,辛辛苦苦、呕心沥血、任劳任怨,十年、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斗在教学岗位上,甘愿作为人梯,让中学生们站到自己的肩上,去攀登新的文化科学知识的高峰。

开幕式后,各位中学教师和授课院士、国科大数学学院老师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作者:许绍镇,魏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