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9-05
DSCN4518_副本.jpg
DSCN4544_副本.jpg
DSCN4510_副本.jpg
DSCN4537_副本.jpg

 9月1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1-207教室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大会。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数学学院的15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参加大会的还有教师代表陈玉福教授、焦晓祥教授、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以及新生辅导员韩艺和张丽连老师。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静老师主持。

郭田德执行院长首先致辞。郭院长向新生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已形成完备大学体系的国科大必将成为国内、国际一流大学。面对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郭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始终以学习为主并尽快完成学习知识向研究、创造知识的角色转变,在勤奋、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并保持健康的心态。郭院长还要求大家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见面等方式多与导师及学长等沟通。

高随祥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学会自我规划和管理,并适当改变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积极与导师、同学交流思想,博采众长。除了学习上的提高,高随祥书记还强调了研究生阶段个人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

    教师代表陈玉福教授在致辞中列举了国科大师资雄厚、校园环境得天独厚、国际交流合作机会多以及就业前景良好等种种优势,国科大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年青教师代表杨文国副教授在致辞中希望每位同学都应该多与他人沟通交流,在学习中为自己定下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不断发掘自身的创造力。

    会上,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从九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解了有关课程学习以及选课的规定;吴静老师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规定以及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的身心,在集中教学期间学有所得。

    这次大会开启了2014级新生的研究生阶段生活,有利于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顺利完成集中教学阶段的学业。

 

作者:张丽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