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新学年本部高年级学生第一次班会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9-19

2014916日,数学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学生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8教室举行了新学年的第一次班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随祥教授主持,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院长助理杨文国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班主任张丽连老师出席了班会。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首先致词。郭院长在致词中寄语同学们要有科研的紧迫感,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为将来的科研和工作做好各方面准备。郭院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的有关新规定。

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对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纪律、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和强调。班主任张丽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高年级学生课程学习、开题、中期考核、博士资格考试、论文答辩以及助教申请等方面的规定及注意事项。

会议进行了高年级党支部和班委换届选举。经过全体与会同学推举和表决,选出了新一届班委成员:许绍镇、戴龙飞、谭屯子以及付盛。经过全体党员表决,选举出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陈晓东、陈娟和孙丽莹。

高随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欢迎新同学加入高年级班集体,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他勉励大家多与导师沟通,同学之间相互帮助,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上新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大家一起针对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会议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作者:许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