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关于数学学科拔尖学生(华罗庚班)培养计划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 欧阳艳华
  • 创建时间: 2021-09-1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数学学科拔尖人才,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8号)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拔尖学生(华罗庚班)培养实施方案(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拔尖学生(华罗庚班)培养实施细则(试行)》,数学科学学院拟启动数学学科拔尖学生(华罗庚班)培养计划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数

       不超过20人,必须是未来确认“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

二、报名条件

1. 2020级全体在校本科生;

2. 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拔尖学生(华罗庚班)培养实施细则(施行)》中的要求;

3. 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数学学科学习能力、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敢于直面挫折与挑战的优秀品质;

4. 外语语种为英语,具有较为熟练的英语交流能力。

三、选拔与录取

  1. 个人申请9月30日(周四)中午12:00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3申请表和附件4信息简表,将附件3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4的电子版,交由数学科学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汇总。电子版发至:ouyangyanhua@ucas.ac.cn,纸质材料交至图书馆西侧科研楼426。
  2. 笔试。考试科目为数学,时间为180分钟,考试时间:10月16日(周六)8:30-11:30。具体考试地点及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1. 面试。按照选拔人数的150%确定面试名单。全面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兴趣、科研潜力、英语水平、创新精神及综合素质等。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2. 录取。根据学生综合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院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审批后公布,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确定录取名单。

对本次选拔的相关事宜如有疑问,请与数学科学学院联系。

联系人:欧阳艳华

电话:88256099

电子邮箱:ouyangyanhua@ucas.ac.cn

                                                                                                 数学科学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