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评比活动

  • 文/黄玮琼
  • 创建时间: 2016-10-08

        为了配合学校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9月28日,在数学学院吴静副书记,张丽连老师的带领下,由学院学生会成员,班委成员组成的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玉泉路、雁栖湖校区学生宿舍做了统一检查。

        检查前,学院师生一同对检查工作做了详尽的部署。本次检查以改善宿舍卫生,消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宿舍环境为目的,实行评级方式,并对优秀宿舍颁发奖品予以鼓励。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个人区域卫生,卫生间,洗漱台,地面等的卫生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些寝室整体卫生情况较好,干净整洁,生活用品摆放整齐。个别寝室生活物品过多,造成寝室凌乱拥挤。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示同学及时处理,并对优秀宿舍提出了鼓励表扬。

        检查后学院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评选出了学院环境良好宿舍。雁栖湖校区三公寓女生122宿舍荣获环境评比一等奖。二等奖由雁栖湖校区一公寓男生131宿舍,玉泉路校区3-408,2-308宿舍共同摘得。获得三等奖的宿舍有三公寓女生132宿舍,一公寓男生243宿舍,玉泉路2-514,宿舍以及1-257宿舍等。并希望1-442,1-445,1-446等宿舍能更加注重宿舍环境卫生。

        本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活动的开展既实现了改善宿舍环境的目的,又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持环境整洁、安全的重要性。卫生检查评比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让数学学院学生宿舍能够呈现整洁、安全的面貌,使同学们逐步做到自我管理,让同学们生活在健康舒适的环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