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联队取得校篮球联赛小组第三名

  • 作者:马召灿 摄影:马召灿
  • 创建时间: 2016-05-11

5月8日中午11:20,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篮球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篮球场进行完最后的争夺。这次比赛数学学院队员联合人文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成连队,向着小组出线这一目标发起冲击,但是由于队员伤病,阵容磨合,赛程安排等问题的困扰,1胜3负,小组第三,未能取得晋级名额。

回顾为期三周的小组赛,数学学院篮球联队发挥稳定,展现出强劲的实力。4月16日首场比赛就以38:27战胜物理学院,赢得开门红。第二天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强的地球科学学院,双方都在防守上下了功夫,但是因为上一场比赛的劳累,场面上处于下风,数学院联队最终以16:34落败。经过一周的积极训练和战术调整,第三场比赛数学院联队和材料学院迎来巅峰对决,谁获胜就可提前取得出线名额,双方你来我往,使出浑身解数,数学学院联队多名队员抽筋受伤,阵容受到极大冲击,最终36:52不敌对手。之后对阵生命科学学院的比赛中,双方实力相当,最终27:40惜败对手,结束了比赛征程。

虽然这次数学学院联队未能小组出线,但是队员们对待每一场比赛认真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为了准备这次的比赛,队员们每周都牺牲个人的时间组织训练,进行了多次友谊赛进行热身。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数科人不懈追求,顽强奋斗的一面。队长侯宗府在比赛过程中手骨骨折,但是坚持在场下排兵布阵,后卫刘兆波在左脚扭伤的情况下仍然在场上拼搏,可以说比赛中每一分的取得都饱含着队员们辛勤的汗水。这次篮球联赛,让同学们之间增强了了彼此间的默契与友谊,陌生和不解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消失了,同时也展现了数科学子们良好的竞技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者:马召灿

                                             摄影:马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