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1-21

      

      2016年1月18日下午1:30,由数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自我发展与情绪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雁栖湖校区学园1-418教室成功举办。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蓉晖副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数学学院的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数学学院张丽连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刘蓉晖老师针对当代研究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首先,刘老师用生动的例子说明了人类心理上所面临的三大困境,以此说明人类大脑的重要性。其中为了说明知觉的作用,老师展示了几个眼见不为实的趣味例子,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为了让同学们有对自己的性格有更加深入的理解,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MBTI性格测试问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性格测试,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格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许多同学表示,这个测试结果符合自己生活中的感受,有些同学因此对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听完讲座之后,同学们感慨道:“刘老师的语言太风趣了,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正如这位同学所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事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

 

作者:傅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