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法西斯细菌》节目获校“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二等奖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5-05-21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月16日下午一点半,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演。此次演出有来自九个院系的10支队伍参与,更有中科院党校第十九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的大力加盟。到场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各院系、管理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国科大14个学院的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数学科学学院的节目《法西斯细菌》描写一位潜心于细菌学研究的科学家俞实夫,在日本侵略军烧杀抢掠的残酷事实面前,终于从不问政治到走入反法西斯斗争行列的觉醒过程。真实地反映了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给我国各阶层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节目以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和深刻的主题,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赞许,最后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节目的背后凝聚了数学科学学院这个集体所有人的努力和汗水。该节目由齐洋一同学自编自导,通过对小说的改编,同学们对节目重新筹备,重新设计,在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又结合了学院其他班级的文艺骨干,努力使节目精益求精。一个月来,从最初的细致策划筹备,到中间长时间的紧张排练,再到这一晚的完美展示,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每一个演员的辛勤付出,点点滴滴都包含着彼此间淳厚的友谊。我们拥有着一样的青春,而舞台上的演员们却代表着数科院向国科大绽放绚丽的光芒。

      此次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学生会干部及演员们的大力投入和认真准备,以及院内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通过这次汇演,大家感受到了前辈们浓浓的爱国深情,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作者: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