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 wujing@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2-12-11

125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教学楼10层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会议由郭田德执行院长主持。吴静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支书和文娱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各班班长、支书汇报上半学期的工作情况、学生思想状况及问题和建议等。期间,大家对学习压力、研究生身份转换、思想政治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班里活动开展正常,同学情况基本正常。除了前段时间考试周期间,因很多课程都在同一周考,如一名同学一周内有5门考试,同学们普遍感觉到学习压力比较大,感觉比较紧张,不过由于平常大家上课认真听,下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而且还注意复习,所以虽然紧张了些,但还是可以应付得了的。说到学习压力,郭田德院长引用了国外大学的例子以及他本人读研究生期间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如何从本科生角色转换到研究生角色,如何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等。关于思政课,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

然后由学生会主席李瑞囡汇报了上半学期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学生会按计划开展了宿舍卫生检查、积极撰写学生活动新闻稿、组织各种体育比赛、参加学校辩论赛等,现在正在积极准备12.9合唱比赛。最后还积极讨论了元旦晚会相关的筹备工作。

最后郭田德院长还亲切地了解了同学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及学习生活中的其它困难等。希望学生干部们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除了热心地为同学们服务外,还要以学业为重,刻苦学习,带动班里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争取学有所成。

 

作者: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