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学生“秋冬室内小球活动”

  • 文/张紫程 图/张紫程 郭健
  • 创建时间: 2019-11-25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了保持我院同学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使同学们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自2019年秋季学期伊始,数学学院2019级学生会、班委就充分利用微信等平台,建立了跑步群、羽毛球乒乓球活动群、篮球活动群等一系列体育运动群,为同学们提供了各具特色的交流平台,使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能聚集在一起,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各活动群建立以来吸引了众多同学加入,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随着时间推移,国庆节后的北京天气明显转凉,很多室外活动因为气温原因无法照常进行。即使这样,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依然高涨,在此期间不断有同学向学生会提出各种体育活动建议,学生会结合实际情况都一一给予了反馈。考虑到秋冬季节同学们对乒乓球、羽毛球等室内活动参与度较高,最终在10月中旬由体育部策划了“秋冬室内小球活动”,活动一经申报就得到了学生主管老师的积极反馈。在学院和学院党、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会体育部、秘书处与各方面负责人员进行积极协调,最终确定雁栖湖校区西区羽毛球馆每周为同学们提供乒乓球与羽毛球的活动场地,活动安排如下:

        

        截至目前活动已经进行了5次,每次都引来众多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友谊,每次两个小时挥洒汗水的过程中也使得班级和学院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让同学们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当中去,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