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CG2013)暨亚太地区图学论坛 将于2013年8月上旬在大...

  • lyshe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3-01-10
 会议网站:http://adic.dlu.edu.cn/cg2013/

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China Graphics’2013)暨亚太地区图学论坛(The Asian and Pacific Forum on Graphics) 将于2013年8月上旬在大连召开。作为中国图学界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这是一次全国从事图学研究、教学与应用的一线工作者交流经验的大会;也是一次全国从事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数字化服务以及制造业信息化的一线工作者交流经验的大会。中国图学大会自创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为与会学者提供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亚太地区图学论坛是今年首次举办的学术论坛。
一、大会主题
    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China Graphics’2013)以“现代图学与科技创新”为主题,亚太地区图学论坛(The Asian and Pacific Forum on Graphics)以“现代图学发展与应用”为主题,会议就图学科学与技术、图学应用与教育以及以图学为基础的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等方面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等专题开展研讨与交流。
会议将邀请著名学者就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学的最新动态和热点问题做专题讲演和报告,同时举办相关的专题研讨会。欢迎广大教学、科研工作者、企业应用工作者和学生踊跃投稿,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将举办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造软件系统、产品信息化软件系统、图形软件和硬件、计算机及IT技术新产品展示会和专题报告会,欢迎有关公司、厂商、院校和研究单位报名参展。
二、大会主办协办单位,时间地点
  会议名称: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暨亚太地区图学论坛  China Graphics’2013 & The Asian and Pacific Forum on Graphics
  主办单位:中国图学学会
  承办单位:大连大学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CADDM》编辑部、《图学学报》编辑部、辽宁省图学学会,相关企业和其他新闻媒体
  会议时间:2013年8月
  会议地点:辽宁省大连市
三、大会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会议征文范围参考下表:
  图学理论、方法和技术  计算机动画 三维数据获取
  图学应用 计算机仿真 三维重建
  图学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计算机视觉 模型轻量化及可视化技术
  图学发展史 科学计算与工程信息可视化 交互式模型虚拟拆装技术
  几何计算 虚拟现实 CAD/CAE/CAPP/CAM技术
  几何表达 基于网格的建模与绘制 协同仿真技术
  图形和技术制图标准 交互技术 PDM/PLM技术
  数字几何处理 视觉心理与形状分析 MES技术
  计算机辅助设计 逆向工程设计 数字化设计制造集成技术
  计算机图形学 设计与建模 服务生命周期管理技术
  工程图形核心技术与系统 工程设计的图形表示 维修与大修(MRO)技术
  基于图像的建模与绘制 三维造型 产品应用服务技术
四、征文要求及重要日期
  1. 稿件应反映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创新理论和应用成果,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及其他会议上发表过,大会接受中英文论文。
  2.稿件经审稿录用后,中文论文将全部推荐到《图学学报》(正刊或增刊)、英文论文将推荐到《Computer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SCI期刊,待定)、《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Applications in Technology》(E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EI期刊)、《CADDM》等上发表,会议论文以电子稿形式形成论文集。
  3. 中文稿件一律以电子稿Word格式为准,并注明“中国图学大会投稿”。稿件上请注明作者的单位、出生年、性别、籍贯(×省×县)、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联系电话、E-mail、详细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等。
  4.稿件需符合学术出版规范,稿件格式按《图学学报》投稿模板,中文稿摘要应为150-200个汉字,并译成英文。
  5. 重要日期:
 征文截止时间: 2013年4月30日
 录用通知日期: 2013年5月30日
 录用论文正式提交截止时间: 2013年6月15日
  6. 投稿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式之一投稿(请勿同时使用两种方式投稿):
 用电子邮件发送,电子邮件地址: graphics2013@163.com。
 网上投稿系统,地址:https://www.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g2013
五、联系信息
  联 系 人:张强、王建维、杨洁、刘俊德
  通信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学府大街10号 大连大学先进设计技术中心
  邮政编码:116622
  电    话: 0411-87403733(大连大学 张强)
  0411-87403728(大连大学王建维)
  010-62165983(学会秘书处 杨洁)
  010-82317091(学报编辑部 刘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