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 (CAD&CG 2018)、第十一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 (GDC 2018) 联合学术会议

  • 申立勇
  • 创建时间: 2018-03-28

CAD&CG 大 会 概 况

 
        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CAD&CG)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是国内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等领域国内高水平的会议。1978年10月,在广西阳朔举行了我国首首届计算机辅助设计学术交流会。此次会议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下的全国CAD与图形学年会的开端。1986年8月,中国计算机学会成立了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此后,全国CAD/CG学术会议在专委会组织与指导下每两年召开一次。自2016年起,大会改为每年召开一次。大会内容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动画与游戏、虚拟现实、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电子设计自动化、数字内容与媒体等,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为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每一届全国CAD/CG会议评选优秀学生论文2~4篇。

GDC 大 会 概 况

 
        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GDC)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主办的系列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对几何设计与计算相关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成果展示与学术讨论,目的使更多的年轻学者和学生对国内外几何设计与计算等领域中的一些学术热点和动态以及发展方向有所了解,对他们对研究方向的把握有所帮助,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学术交流与应用成果展示平台。2002年以来,历届会议分别由山东大学(第1届)、中国科技大学(第2届)、西北师范大学(第3届)、厦门大学(第4届)、华南农业大学(第5届)、大连理工大学(第6届)、山东财经大学和井冈山大学(第7届)、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第8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9届)、山东工商学院(第10届)承办。十届会议以来,参会人员逐渐增多,在全国的影响力逐渐增大,投稿数量与质量逐步提高,每届都有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向会议投稿,影响力已经波及海外几何设计与计算研究领域。
 
2018年2月9日,会议注册及投稿系统开通:http://www.smartchair.org/CADCGandGDC2018/   详细投稿说明请参考,请点击下载:CAD&CGandGDC2018论文提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