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202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一二●九”主题活动

  • 文/黄磊 刘子文 图/高岩 刘子文
  • 创建时间: 2018-12-14

2018年12月9日晚,数学科学学院201与2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123教室联合召开党员大会暨“一二九”主题活动。

大会讨论了各支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首先201支部预备党员朱子恒同志对自己一年预备党员期间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自己在预备党员学习期间,积极学习党章党史、努力参与党的工作、注重思想上入党,帮助身边同学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培养自己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并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随后朱子恒同志的两名推荐人周滔和符松韧同志介绍了朱子恒同学的情况;举实例说明朱子恒同志工作认真,不断积极向上,一直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然人无完人,对于朱子恒同志的缺点,他们希望朱子恒同志在平时与人交流时要更加的大胆活泼,呈现更好的精神风貌。随后201党支部正式党员对朱子恒同志的转正请求进行不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之后202班党支部讨论了预备党员李雪源同志的转正情况。李雪源同志对自己预备党员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预备党员期间努力学习党章党史、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类活动,生活上能积极与身边同学友好相处,为他们排忧解难,最后表示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深切期望。李雪源同志的两名推荐人王晴晴和涂植鹏同志介绍了其情况,一致认为李雪源同志平时工作勤勤恳恳、党内工作从无怨言,并且在平时生活中也一直是同学们的开心果,为人活泼开朗,十分愿意与人交流。在不足方面,希望李雪源同志今后可以更加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出色。随后202支部正式党员对李雪源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不记名投票,一致通过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202支部书记涂植鹏同志主持了“一二九”主题活动。他详细地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始末以及其重要意义: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 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涂植鹏同志还准备了有关一二九运动、中国历史文化以及我国的政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知识竞赛;大家踊跃抢答,表现出数学学院学生党员对国家、对党深深地热爱之情。会前201班、202班党支部书记史若诗同志和涂植鹏同志针对开学以来的工作做了自我批评,对支部在学院“两下两上”党委换届选举时出现的不规范程序进行了剖析和检讨。此次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投身学习、励志科研、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