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7级201班党支部举办组织生活会

  • 文/全启蒙
  • 创建时间: 2017-11-27

20171122日下午四点半,数学科学学院2017201班党支部在教一324进行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党支部委员董晓宇同志主持,主讲了十九大会议内容和精神,共10名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由董晓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会议纪录短片,然后主要介绍了我国步入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理论以及党的建设新要求,并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军事力量,我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与作用等四个方面综述了新时代中国的全貌,最后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与新青年的内在逻辑关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接着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董晓宇同志通过对过去的总结与未来的展望,阐明了我国的辉煌发展历程与我们新青年未来的重任。张瑞进同志引用“青年兴则国家兴”,总结了新时代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唯有有理想,有担当,不空谈的我们,才有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周新鑫同志从国家对研究生的待遇提升方面,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对我们新青年的培养与重视;王璐同志从“正能量”这一角度出发,论述了正能量与国家未来希望的逻辑关系。

本次生活会最后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与精神,使全体党员都能意识到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