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 文/陈晓东 摄/吴红红
  • 创建时间: 2017-06-01

重温入党誓词合影

        2017
5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参观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本次参观活动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和各班辅导员带队。

上午9点,从雁栖湖、玉泉路两个校区出发的党员先后抵达焦庄户,开始了今天的参观活动。

始建于1964年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位于地上的陈列馆,陈列馆分为“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部分,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图片、实物、沙盘,大家了解到了焦庄户人民对敌斗争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今日顺义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顺义人民在艰苦奋斗下取得的不易成果。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地下的地道参观区,焦庄户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他们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下长城”。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了纪念馆的广场前,在党总支副书记吴静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曾经的抗日战争前线、现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的情怀,明白了现今的幸福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代代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避免战争的最好方式就是纪念战争。

上午十二点,全体党员结束了本次的参观活动,乘坐大巴离开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大巴驶离了纪念馆,开向了美丽的校园。而中国高速发展的大巴,正在由中国共产党的驾驶下,开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