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清明扫墓活动

  • 文和图/胡晓楠 熊星
  • 创建时间: 2017-04-06

合影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祭奠英烈长存,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高年级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1日早上九点半,在支部书记熊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了八宝山革命公墓。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党员们主要参观了一墓区,这里安葬着部分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主党派领导人、国际友人、革命烈士和早期对革命做过重大贡献的人物。党员们在任弼时、罗荣桓、聂荣臻、张万年等革命将领的墓前肃穆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最后,党员同志们在革命先烈和科学泰斗严济慈等知名人士的墓前敬献鲜花并清扫卫生。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和科学泰斗,加强了同志们的爱国和科研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