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 文/胡晓楠 摄/胡晓楠
  • 创建时间: 2016-12-30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2016
年12月28日晚七点,数学科学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教学楼316教室组织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高年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何骞君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何骞君同志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制作的反腐记录片《永远在路上》的节选片段,反应了有些党员领导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依然我行我素,直至底线失守。随后,何骞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议程,以及自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至今的各届会议时代背景。接着,何骞君同志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了深入的解释说明。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统一,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熊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党支部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党建日常工作情况等方面向全体党员述职,并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集中分析,提出改进思路。

本次会议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支部活动,经过这个学期“两学一做”专题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对于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更加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党支部也会再接再厉,严肃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