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党章、做合格党员—记数学学院教工支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 作者:杨文国 摄影:韩艺
  • 创建时间: 2016-05-25

    杨文国老师重点发言杨文国老师重点发言    根据国科大党委和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部署安排,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5月23日下午3:00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党章专题活动。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静同志作了两学一做、学习党章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校党委两学一做的总体部署,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必要性,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校党委的学习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从党章概括、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实践党章、做合格党员3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支部书记杨文国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重点发言。陈玉福、张敏洪、焦晓祥等老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对新的党章中的一些提法进行了辨析和解释,使支部党员更好地理解了党章。

会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党员同志明确了合格党员的标准,纷纷表示在建设一流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过程中,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一线“教好书、育好人” ,践行四讲四有五做到,把校党委和院总支的“两学一做”活动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