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4级201班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创建时间: 2015-01-09

																								

      12月21日晚7点,2014级数学科学学院201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1-416召开了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201班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乔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王乔简单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和活动内容。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党章的历程》,本片从党的“二大”上产生第一部党章开始,通过讲述党章的故事,从党章的与时俱进这个角度,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记录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发展变化的轨迹,从而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

      观看结束后,与会党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化庆同志表示,每次对党章的修改和完善,都记录着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纪楠同志表示,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与时俱进的历程中,确保民族不断走向兴旺发达,国家不断走向繁荣昌盛。余翌帆同志表示,我们党员应不断自我完善,践行党章的义务,履行党章的规定。

     本次民主生活会让党员们对党章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作者:胡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