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择业就业,探路引路”心得分享会顺利举办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06-19
数学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照片1_副本.jpg
数学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照片2_副本.jpg

201461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团支部牵头组织的主题团体活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一418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择业就业,探路引路”为主题,邀请了数学科学学院即将毕业的六位师兄师姐分别以自身毕业后工作、做博士后以及出国留学的经历与低年级研究生展开了座谈交流。

即将去中央民族大学任教的博士毕业生郑嘉师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去向的选择历程,并且特别谈到了女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更需注意的地方。郑嘉师姐更以自己去企业应聘的经历告诉大家,企业更看重毕业生所具有的项目经验和实习经历。最后郑嘉师姐谈到去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历程与努力。

即将去湖南师范大学任教的博士毕业生严丹以自身去高校应聘的经历为将来有志于将来去高校任教的低年级研究生提供了借鉴,严丹师姐表示北京的高校竞争比较激烈,相对来说外地高校应聘的成功率较高,这也为毕业后立志从事科研教育工作的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即将去数学所做博士后的基础数学方向的何玲师姐和石坐顺华师兄结合自己在基础数学领域的科研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做科研所必备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以及如何在科学研究中找到一个好的问题并持之以恒的坚持做下去,给立志做科研的同学做了很好的榜样。

即将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牟江山师兄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准备出国留学以及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经历,并回答了大家关于申请所必须的条件、申请奖学金的流程以及申请出国留学的准备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一系列问题。

最后是即将硕士毕业的曹小强结合自己找工作和考公务员的经历为大家分析了这两种选择的利弊,并结合自己的经验为低年级的研究生择业提供了借鉴。

交流会期间,低年级研究生踊跃提问,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耐心回答,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毕业生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低年级研究生咨询,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本部高年级团支部牵头,三个一年级团支部配合完成,通过身边的优秀事迹的引领,增强全体同学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价值追求不断奋斗,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作者:许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