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4级201班召开主题班会及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wujing@ucas.ac.cn
  • 创建时间: 2014-11-03

111日晚7点,2014级数学科学学院201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学楼1-115同时召开了“APEC会议期间学生管理与安全工作主题班会,以及以“了解火灾逃生知识,致敬英勇消防官兵”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班长刘化庆、党支部书记王乔主持。

首先,刘化庆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期间学生管理与安全工作》的通知,强调了假期期间的个人安全与请假制度等问题。刘化庆指出,在会议期间,主要由班级负责人落实负责同学的请假情况,并按照规定及时汇报。班会结束后,王乔简单介绍了本次生活会的主题和活动内容。随后,与会成员观看了消防安全公益片《火灾逃生》、《消防英雄》,片中介绍了面临火灾时的一些应对方案,同时也向英勇奋斗在火场中的消防战士致敬。观看结束后,与会成员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赵越同志表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就是对消防员的最大支持。刘化庆同志表示,周围发生火灾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以免慌乱中做出错误判断。余翌帆同志表示,遇到火灾时,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消防人员工作。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APEC会议前举办,及时的传达了学校的通知精神,使全体同学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作者:胡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