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1班党支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 文/朱子恒 图/陈宇娟
  • 创建时间: 2018-11-12

    为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2018119日晚七点,数学学院201班党支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在教1-132教室顺利举行。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使得党员深刻体会了革命的艰苦与不易,然后进行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文件学习与讨论,最后集体观看部分《榜样3》片段,并进行了观后感交流。

《建军大业》客观真实地还原了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艰苦历程。1927年,北伐战争刚刚取得重大成果,国民党“右派”为了夺取叛变革命,发动了一场空前规模并且极其残酷的清党行动。处在萌芽中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损失惨重。毛泽东等党内多名先进分子,通过总结经验,得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道理,为共产党的最终胜利指明了方向。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组建一支人民军队,毛泽东和周恩来冒着危险分别赶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最终毛泽东与朱德于井冈山会师,创建了共产党第一支工农武装队伍。

   历史不容忘记。全体党员通过观影,生动形象地了解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的艰苦以及战争的惨烈,感受到了军人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宝贵精神。观影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针对电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要珍爱和平,深入学习并且积极践行党内的优良传统,要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另一方面,在党的领导下,更要努力学习,刻苦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活动中,部分党员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投身祖国建设的光荣事迹,其中包括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等一大批知识分子放弃了国外提供的优厚待遇,不畏艰辛,回国参与到国家建设当中。全体党员备受鼓舞,为那些老一辈的科学家的爱国情怀所打动,他们为祖国奉献了一生。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希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榜样3》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先进模范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这些先进事迹令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表示要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和同学进行学习,并且希望努力提升自己,为他人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