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主办机器学习与优化研讨会

  • 申立勇
  • 创建时间: 2018-11-13

2018年10月25日-28日,“机器学习与优化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和重点项目资助,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承办、中国运筹学会图论与组合分会协办。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机器学习与优化交叉及应用领域同行间的交流,分享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和京东等科研院所、高校和业界的16位知名专家进行了报告。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巩馥洲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成林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胡旭东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做大会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科学处领导到场指导工作。会议开幕式由组委会主席郭田德教授主持。

与会的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和国科大部分本科生进行了多层次多方位地交流,并就“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概率论及优化算法”,“理解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优化与泛化”, “模型驱动的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目标函数设计”,“融合上下文信息的视觉场景识别技术”等多个报告展开了深入探讨,完成了优化领域、机器学习领域及业界进行交叉融合研究的会议既定交流目标。

与会专家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感受科学先辈们为了祖国的努力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了祖国复兴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