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行2018级入学教育暨迎新大会

  • 图/李兴华 文/李兴华
  • 创建时间: 2018-09-06

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行2018级入学教育暨迎新大会

2018年9月5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207教室召开2018级入学教育暨迎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教师代表申立勇教授,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学生主管张丽连老师以及201班辅导员韩艺老师,203班辅导员欧阳艳华老师。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177名硕士新生以及老生代表任明旸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正式开始!

郭田德教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数学科学院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以及课程体系等情况;随后,郭田德教授向新生解释了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学习的本质区别,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最后,郭田德教授以老师和校友的身份对2018级新生提出几点期望:第一、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勇于创新,不断攀登科研高峰;第二、修身立德,见贤思齐,要懂得回馈社会、造福社会;第三、要学会沟通交流,懂得团结合作;第四、积极锻炼,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

申立勇教授从新人生、新环境等几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一些建议。在新的环境里同学们要不断探索新问题,研究新方法,积极与导师、家人交流意见,同时要善于团队合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老生代表任明旸谈及了自己研究生生活中的一些感触。他认为本科生到研究生就是从“学习”到“创造”的过渡,科研其实就是由模仿到创新再到超越的过程,同时他也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新生代表姜博鸥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青年”。

随后,教学秘书吴红红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网络选课、学分修读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学生主管张丽连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管理办法,并着重强调了出行安全、防骗防盗、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心理咨询疏导等事宜。张老师也希望各位新生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度过快乐、充实、有所成长的研究生生涯。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迎来了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在新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能铭记教诲,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共同谱写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