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硕转博资格考试通知(2015级硕士研究生)

  • 吴静
  • 创建时间: 2016-07-12

2016年硕转博资格考试通知

2015级硕士研究生)

各位同学大家好!

根据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科大数学科学学院《硕转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我院硕博连读生必须通过资格考试、面试考核,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方能获得博士研究生资格。

资格考试包含“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知识”二个部分。2015级硕士研究生已参加过1次“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没有通过的研究生可申请今年9月份“公共基础知识”考试。“专业基本知识” 的考试必须是经过一年级硕士课程学习后,今年9月份申请参加考试。

请各位同学详细阅读附件《硕转博资格考试管理办法》,若同意申请2016年9月份的“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知识”考试,请下载填写资格考试申请表》在导师指导下选定综合笔试的试卷类型(申请表中公共基础知识请注明所选考2门试科目(分析、代数、几何拓扑三选二),专业基本知识请注明笔试学科的二级学科领域方向)。2016年9月7日下午4点前,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的学生请把申请表请交给研究生部尹永华老师(数学院南楼327,电话:82541871),数学科学学院本部学生请把申请表交给张丽连老师(玉泉路校区科研楼419办公室,电话:69671499)。

考试时间: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和9月18日(星期日)上午。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6.7.12